生命好精彩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生命好精彩


    生命好精彩!我用颤抖的手写下这句话,许久以前就想写一篇感悟生命的文章,迟迟没有动笔,但还是没有止住笔尖的流动。
    我总喜欢问:“人为什么而活着?”有人说为希望,有人说为梦想,有人说为名利……也许一百个人就有一百种答案,连我自己都无法确定。又仔细一想那些说为希望、为梦想的有几人能坚持?为名利的又有几人能实现呢?都只是随口说说吧!为什么不能坚持,因为在挫折面前他们一触即溃。为什么不能实现?因为欲望之钵永远无法填满,追求的愈多,得到的愈少。当一次次尝试失败后,人们便变得顾影自怜,愤世嫉俗,甚至放浪形骸,随波逐流,在绝境中了解余生。不为别的,只因为他们不知道:生命真的好精彩。
    人生零岁出场,十岁快乐成长,二十为梦彷徨,三十基本定向,四十拼命打闯,五十回头望望,六十告老还乡,七十搓搓麻将,八十晒晒太阳,九十躺在床上,一百只能挂在墙上。生命就是由生到死,由幼稚到成熟,由哇哇坠地到老态龙钟一个蜕变得过程。如果一生按八十岁算,除去二十年的晚年,再除去念书的二十年和睡觉的时间,真正能打拼的不过三十多年而已。尽管长途跋涉叩开的都将是死亡的大门,但很多人都要抓住生命的每一瞬间,为自己所向往的生活去努力,不为别的,只因为生命真的好精彩!
    我总是想留住时间,不让它从我身边溜走,但总做不到,于是我开始格外爱惜它。因为我认为用秒来计算时间的人要比用分来计算时间的人时间多五十九倍,我不希望三年后的我还是现在的我,因为那代表我还停留在原地没有进步。社会上有很多这样的人,尽管在某一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却挡不住他们永不停息的脚步,不为别的,只因为生命真的好精彩!
    小草冬去春来又是一地,花儿夜深人静展开身躯,宁愿一次又一次体验雨雪风霜,不为别的,只因为生命真的好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