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过后就是阳光,挫折过后就是成功

中国儿童资源网

风雨过后就是阳光,挫折过后就是成功


    当进入学校这个人才济济的围城时,我们已经被学习的网牢牢地困住。而练习题往往就是我们的敌人,我们只有攻破它的防守,才能够继续闯进下一关。
    每一天,迎面而来的一张张习题卷我们早已习以为常,但是仍有不少人不愿意被习题的枷锁困住,不免有点埋怨。那迎面扑来的油墨味是那么熟悉,就像在引诱着我去破解每一道题背后的奥秘。而这,正是我一直以来学习的动力。在不断地在学海中探索过程中,获取的成功感使我有动力继续努力。但是有时候,粗心这块石头永远妨碍我前进的道路,思路虽然没有错,但是却总是因为一个数字或一个字母而令我无辜地扣分,而这小小的错误也 不得不让我低下头来。但我是不会轻易放弃的,俄国的乌申斯基说过,“注意是学习的窗口,没有它,知识的阳光就照射不进来”。我至今依然坚信,学习会为我带来亲切的阳光的,也会为我迎来迷人的彩虹的!
    人生路上,难免曾经跌倒和受伤,我们要勇敢地抬头,谁能够总躲在避风的港口,没有经历过风风雨雨的人是不会长大的。宝剑是经过火石磨练后才锋利,梅花是经过与寒风搏斗后才飘香。我认为,在途上经历最多挫折的人,才是能登上顶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