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资源网


    猫是一种活泼可爱的动物,机灵,纯洁,很讨人喜欢。
    它们全身长着毛绒绒的毛,有的中间还会夹着几道其他颜色的毛,如果远远站着看去,蹲着的猫就活像小老虎。它的头园园的,眼睛是绿色的,像个小灯泡,一到晚上就会发光。猫的鼻子很小,嗅觉却很灵敏。下面还有一张嘴,旁边是一些胡须,是捉老鼠时用到的。猫耳是三角形的。听觉也不错。猫的爪很锐利,上面长着五个小肉球,走起路来特别轻。它的尾巴又粗又长,摆来摆去,像一条毛鞭子。
    猫白天睡觉,晚上抓老鼠。天黑了,猫儿卧在一个阴暗的角落里,瞪着两只铜铃般的眼睛,警惕地望着四周。这时,要是有一只老鼠出来偷吃,那可就自投罗网了,成了猫的美味佳肴,听说猫的胡子还有一番用场呢!要是在抓老鼠时,老鼠逃进了洞,猫的胡子就得工作了。他用胡子量洞口,如果洞口比胡子短,猫儿就不能钻进。然而他会在洞口静静的等候,直到老鼠熬不不住了,探头出来为止。如果洞比胡子长,猫儿就会立即钻进洞,抓了老鼠,美美地吃上一顿。
    猫通常一胎生三到四个崽的。小猫的毛跟母猫的毛有的是一样的,有的是不一样,母猫在生小猫的时候,都会躲藏在一些让人看不到的地方。母猫生了小猫之后,会把小猫带出来的。如果你碰它的孩子它就会发出一种很不高兴的恨恨声。
    我爱我家的小猫,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快乐,使我的童年变得五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