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咪咪”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猫“咪咪”


    小猫“咪咪”
    我是一个十分喜爱小动物的男孩。一心想拥有一只属于自己的小动物。这不,姑姑家得猫产下三只小猫,正愁着该怎么处置它们。听到这个消息后,我赶紧缠着奶奶给我要了一只,准备好好“大干”一场。
    当小猫来了以后,我整天都和它呆在一起,越发觉得它十分可爱。但是小猫没有名字总不行吧!我冥思苦想,想给它起个名字,叫“花花”吧?不行,太没品味;叫“欢欢”吧?不行,又太俗气。该叫什么呢?对了,叫“咪咪”吧!“咪咪”这个名字既有品位又不俗气,就选它了。
    由于我和它刚开始接触,它还不熟悉我,再说它还小,不敢和我一起玩。可它还是禁不起我火腿肠和奶粉的诱惑,每天跟着我在院子里转悠跟着我的调令行动。在我的精心呵护下没过多久,它的胆子就大了,敢到院子里出来转了,而且还恢复了自己争强好胜的天性,开始和邻近的猫打架,炫耀自己的美丽皮毛和厉害的功夫。到了后来,它还学会了主老鼠,并且在我面前邀功请赏。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路过麦垛,看见跑出一只老鼠,我刚想去叫奶奶打老鼠,小猫去意外的出现了,它看见老鼠后立刻进入了警备状态。全副武装,屏息凝视的呆在原地眼睛一秒也没有离开老鼠。当它看到老鼠稍不留神,就一个箭步冲过去,开始了行动;在一霎那间它扑向了前方,用它那灵活的爪子按住老鼠。老鼠挣扎了两下就一动不动了。这下把我这个观众也看呆了,它的动作是那么迅速敏捷。这时它发现了我,于是向我眨了眼睛宣告这一“狩猎行动”圆满结束。我给了它一根最爱吃的火腿肠,来奖赏这位胜利的“将军”。
    “咪咪”虽然好斗但是它也有自己温柔的一面,要是有别的母猫在家门口转悠的话,它就会跑出去迎接并给母猫添皮毛来讨母猫的欢心,要是这是有别的猫来打扰它。它肯定会奋不顾身的冲上去大战一场,等胜利归来时,还会摆出以优美的姿势让母猫欣赏,以显示自己的力量和强健的体魄。
    “咪咪”在洒满阳光的院子里,总喜欢趴在地上舔自己黄白相间的皮毛。要是从原处看脖子下那一圈白毛就像带着一串光彩夺目的项链,再加上自己漂亮的尾巴,真一个人见人爱的小精灵。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你是否也想参观一下这只人见人爱的小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