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蚊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打蚊子


    童年就像一个时间的宝盒,静悄悄的放在那里,打开盒子,虽然有很多的灰尘落了下来,但是这里面藏有许多精彩的故事。我所经历过的事情有很多,就像海滩上的贝壳,多的让人数也数不过来。今天,我就捡一颗最特别的“贝壳”给大家看一看,在此“炫耀”一番。
    每一次提到这件事情,我都会面红耳赤,因为这可是一件傻事啊!
    那是三年级的暑假生活的一天,天气格外的炎热,那灼人的烈日像个大火球似的悬挂在天空,肆无忌惮地把燥热洒向大地,真使人难受。我无心学习,只好坐在凉椅里猛吃雪糕,还时不时地用冷毛巾擦汗,这样我才感到一丝丝凉快聚上了心头。总算熬到了晚上,被烈日烤了一天的房子像一个大蒸笼,闷的我难以入睡。干脆把纱窗也打开了吧,这样要凉快一些。可是谁知道,我刚刚把纱窗打开,便有一只蚊子乘机溜了进来。我把双手轻轻往上一合,便轻而易举地捉住了这只自投罗网的蚊子。我用两根手指轻轻地捏住它,放到眼前仔细地端详了许久。咦?它怎么这么小?蚊子用它那六条纤细的腿剧烈的蹬踹着,拼了命想要逃脱。我若捏死它,那岂不成了“以强凌弱”了吗?也不知道当时哪里来的仁慈之心,居然一松手把它给放了。我无精打采的睡在床上,不久便迷迷糊糊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我一睁眼,感到胳膊上又痒又痛,举手一看,上面起了一个大包,又红又肿。我立刻想到了它??昨天在我手里死里逃生的蚊子。我勃然大怒,立刻抓起苍蝇拍,在房间里搜寻起来??墙壁上、床底下、衣架后……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在台灯上找到了它。我果断地挥起了苍蝇拍,只听“啪”的一声,可恶的蚊子一命呜呼了。再看看苍蝇拍,那上面还留下了一滩暗红色的血渍。哼!果然是它!想不到我饶了它一命,它反而恩将仇报,唉!真是越想越气。
    事后,我又觉得这件事还得怪自己,正因为我忽视了蚊子嗜血的本性,才会做出放蚊子这样的愚蠢行为。
    唉!东郭先生对狼和农夫对蛇的那种可笑的怜悯之心是绝对要不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