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蚊子在行动

中国儿童资源网

智能蚊子在行动


    智能蚊子在行动
    济南市锦缠街小学 六年级三班 王旭
    “哼哼哼哼……终于成功了!终于成功了!人类要扭转乾坤了!人类要将死蚊子从地球上赶走并消灭的时刻到了!我获得了新生!”您好!我的名字叫智能蚊子。刚才说话的是我的父亲。我神通广大,无所不能,父亲让我做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消灭蚊子。据说,蚊子这个东东是邪恶无比,让它叮一下,可是生不如死,痛不欲生,痒痒极了!如果这次我杀敌成功,肯定会成为人类的大恩人的!好,自我介绍就说到这了,行动……开始了!
    话音未落,我就在瞬间飞到了世界蚊子的聚集地“苏仪阁蚊”。可是,我必须要想个办法!我思索了一会,突然眼睛一亮,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办法!我来到了大厅,躺在了椅子上,还自言自语地说:“哎哟!哎哟!可饿死我了!活不了了!”这时,所有的蚊子都飞到了我面前,说:“怎么了?要不我们一起去找食物吧!”终于上钩了。我心里暗暗发笑,但却若无其事地笑了笑,说:“好吧!”我故意地将大家引到了父亲的房间里,便说:“快看,这里有个人,又白又胖,血肯定是柠檬味的,我最喜欢喝这个口味了!”直是天助我也,他们竞也说喜欢,便飞向了主人。“强化502胶!他们那些蚊子在瞬间都被我打倒在地上。父亲醒了过来。
    他发现了地上的一大群蚊子,高兴极了,便说:“怎么样感谢你呢?这样吧!”说着,它拿了个苍蝇拍出来,我大惑不解,问“爸爸,您拿这个干嘛呀?”“哼哼!”只见苍蝇拍子向我拍了下来。“哈哈!世界上终于没有蚊子了!”
    指导老师:苏洪波
    点评:文章采用第一人称的方式,用智能蚊子的口吻描述了自己消灭蚊子的全过程,叙述非常精彩,结尾既出人意料,又让人感觉在情理之中,既有趣,又让人回味无穷。显示出小作者的幽默天赋与扎实的写作功底。
    点评教师:苏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