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

中国儿童资源网

乌龟


    我家养着一只大乌龟,而且是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养的,养了四年啦!
    这只乌龟的背上有一块块黑色的鳞片,如同足球上的格子,它的眼睛呢,却是鼓鼓的,又象两颗圆溜溜的豆粒;它的嘴巴是一个锐角组成的图形,当然了,它的嘴巴长在下巴那里,不轻易被人发现。你如果不仔细地看,休想把它的嘴巴找出来;它那硬邦邦的龟壳下有一条又粗又长的尾巴。
    这只小乌龟很胆小,也很调皮。
    说它胆小,是因为它很害怕别人去摸它。我发现它的尾巴很好玩,就用手去摸,它就会马上把尾巴缩了回去,摸它的四肢,它也会很快就把四肢所回去,摸它的头,它又把头所回壳去。唉,它真是胆小如鼠!让我这个做小主任的很没面子。算了,谁叫那硬壳是乌龟的守护神呢!它的确够胆小吧,要不怎么会老是把自己缩回龟壳去呢?
    说起它的调皮,我记起一件事情来。有一次,我把乌龟和我的小兔一起放了出来,因为我想看一场免费的“龟兔赛跑”。谁知道,那只调皮的乌龟,它哪里是赛跑啊,看见那兔子往前跳一下,它就走过去,把自己的头伸到兔子的尾巴下,闻一闻,吓得那兔子赶紧跳走了。
    瞧!这就是我那胆小、调皮天真可爱的乌龟。你们想跟它玩吗?它一定会友好地和你握握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