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乌龟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可怜的乌龟


    在狮王29世的婚礼上,狮子听说了乌龟的故事,他为了参加从小照顾自己、关心自己、为了维护家庭地位而战死的哥哥的婚礼,不辞辛苦怕了几个月,一路上越过重重障碍,终于如期赶来了。狮子非常激动,他决定让乌龟做自己的执政官。乌龟非常高兴,一夜没睡着。他想:我辛苦了这么多天,应该享受一下荣华富贵了??而且对取笑过我的人也要报复。  
     第二天刚刚睡醒,就有动物来送东西了:鲜嫩的树叶、金银珠宝,还有两个漂亮的乌龟环。乌龟看到这些,兴奋极了,从今往后,它就有了享不尽的荣华富贵。  
     乌龟换上一个漂亮的乌龟壳出了门,它遇到了上次遇见的乔小莼,乔小莼嘲笑他说:“你不是上次去参加狮子28世婚礼,连路也走反了的乌龟吗?”乌龟听了,非常气愤地说:“现在我已经是狮子29世的执政官,你敢这样取笑我?你死定了!”  
     乔小莼真的被送上了断头台,被乌龟一刀斩了。此后,乌龟又杀了很多嘲笑它的动物,干了很多坏事。小动物们都感到吃惊:乌龟怎么变得这么坏了,我们以后都不敢跟他说话了。  
     不久,狮子29世和老虎开战,老虎获胜,狮子29世战死,老虎当上了森林之王,乌龟被新上任的执政官杨风苑一脚踢开了,它只好回家。  
     乌龟爬到一个湖边,突然迷了路,这时一只青蛙在湖里游泳,乌龟看见后问他家在哪里。青蛙浮出水面对乌龟说:“你杀了那么多动物,我才不告诉你呢。”说完头往水里一钻,游跑了。乌龟难过极了,这时,他又看到头顶上飞来两只乌鸦。乌龟问他们他家在哪里,乌龟往下一看,是乌龟,吓得飞走了。  
     现在没人帮助他了,乌龟急得哇哇大哭。他非常后悔以前干了很多坏事,他决定洗心革面,做一只好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