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自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渴望自由


    渴望自由  
     默默伫立在街的一头,静静注视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抬头望望澄澈的天空,内心多了份安逸与舒适.少了份忧愁和烦恼.时间,永远定格在这一刹那.只因为,这一刻,我是自由的.  
     我羡慕畅游四海的鱼儿,我羡慕临空展翅的雄鹰.羡慕鱼儿与海洋的亲昵,羡慕雄鹰与天空的友谊.为什么我不能像鱼儿那般快乐,为什么我不能像雄鹰那般洒脱?我痴痴的思考着,痴痴的期盼着,盼望有一天,我也能找到属于我自己的自由.  
     然而,我错了.  
     12岁,花一样的年纪,梦一般的年华.少女的梦,如此唯美,如此美好.盼望在炎炎夏日背上画架去作画,盼望在萧萧寒冬堆雪人打雪仗.但是,面对小山似的作业,面对升学考试的压力,面对父母殷切的双眼,这一切,只是一种奢望!我的自由,是水中月,镜中花,再美丽,也是惘然.  
     我渴望自由,不需要太多华丽的装饰,不需要太多优美的语言,我要的,无非是属于自己的天地.但,这可能吗?  
     思绪,又飘了回来.眼前的城市,繁华,热闹,却没有我渴望的自由.突然,想起了《飘》中的一句话:'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