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烧烤记


    烧烤记  
     要说烧烤,谁不知道是我的最爱?当然,那沁人心脾的香味,那令人口水直流三千尺的羊肉串就是我的最爱,这我从小的时候就天天吃,日日吃,还不是没得癌症?呵呵,继续吃!  
     果然,今天我早早约好了我的亲戚朋友,由阿姨请客,让大家在步行街对面的小摊上吃了个大饱!我摊起一个早懂事的孩子递过来的盘子,一手托盘,一手就拿起了好吃的土豆、羊肉串、茄子、臭豆腐、酥鸡、年糕、火腿、四季豆、牛肉、鱿鱼……等等各种各样的丰富小吃。因为人太多,我们被挤在了很后面,我们也只好坐在那儿等着香喷喷的烧烤了。  
     过了大约10分钟,还不见端来,我急了,于是跑到烧烤架旁边看。原来我们点的东西还没上架,可悲啊!最后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抄起家伙,自己弄了起来。我先是看看老板娘的动作,再是观察自己的动作,做的很认真,很认真。我向老板娘借用了一下刷子,蘸了点油,呀!原来一近看,那油是这样的不卫生啊!老师曾说过:“一跟羊肉串里含有60支香烟的焦油,是绝对的治癌垃圾食品。”一想到老师的话,再加上一刷烧烤,就觉得的确是名副其实了。我以后可千万不能过于贪吃,而害了身体。  
     好!这绝对是我最后一次烧烤了,也是我最后一次吃垃圾食品了!于是又搬起家伙,用刷子刷起来,然后反复的颠倒,“哇!”我兴奋地叫着,“冒起烟了!”然后拿来了辣椒瓶,往上面敷上了一层辣椒。的确是垃圾食品,连辣椒瓶外面全都是油腻油腻的,脏兮兮的!我下次可再也不能沉迷于光是香喷喷的东西了,而是既要吃香喷喷的,更要懂得去吃健康食品!  
     同学们,要牢记这一点哦,可不能再吃了呢!祝大家活到一百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