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原来就在身边

中国儿童资源网

幸福原来就在身边


    以前,我总以为父亲不关心我,不爱我。直到那次,一个戏剧性的经历改变了我的看法,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爱”这个字的含义。
    那天,我回到了家,看见父母、爷爷、奶奶、大伯、小舅都来了。且在商量着什么。见我回来,他们都挤出一丝笑容。我觉得有点奇怪,就问:“发生了什么事?”可他们都不说,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贴着门,听着父母的谈话。只听到妈妈呜呜的哭起妈呜呜的哭起来,并且沙哑地说到:“小天怎么会得这种病呢?他还小啊!”我听到这句话后,心里猛一懔,“什么病?”我又认真听了下去,接着是大伯的声音:“小点声,别让小天听到,这么好的娃儿竟得了白血病!”啊!我一下子瘫倒在地上。“白血病”?我……不!不可能!我从地上爬了起来,拉开了房门,哭着抱着父亲说:“爸,我是不是得了白血病?那次去医院检查,你不是说我仅仅是发烧吗?你干吗骗我呢?”父亲一把抱着我,说:“爸也不想骗你,可爸怕你扛不住打击呀!”说着,父亲也大哭起来,那是我第一次见父亲流泪。
    我的心碎了,我竟得了白血病,这就意味着我这颗充满激情和壮志的心,将快要停止跳动,我欲哭无泪。母亲悲痛欲绝,最后父亲还是振作了起来,要让我过好以后的日子。不久,父亲便走了,听母亲说,父亲打听到一种白草可以治白血病,便上山去采了。山?白草?我呆了,母亲说的山指的是离我们村二十里的一座大山,那白草,我也听说过,据说只有在有蛇窝的地方才会有,且很少。想到此,我害怕起来,我担心父亲,更感激父亲 。三天后,父亲回来了。准确地说,是衣着破烂,没有人样的回来了。他的手里拿着一把“白草”。父亲看我时,那眼神里充满了慈爱。我看见父亲的脚上,已血迹斑斑,我不知道父亲是怎样从那二十里地,走回来的。我上前抱着了父亲,大哭了起来,父亲什么也没说,就这样让我抱着,父亲泪如雨下,落在我的头上,抚慰着我那早已枯萎的心,我发觉,自已以前真是好傻!父亲一直都深深地爱着我,只是我没感觉到,父亲的爱多像一座沉默的大山啊!
    正当母亲熬好了药,让我喝时,医院的一位工作人员,找上了家门,他抱歉地说:由于医院工作失误,错拿了检查单,我的病不是白血病,而是普通的发烧。我一听就跳了起来,觉得自已就像从鬼门关里走了一遭,“如果你没到过地狱,你就不知道现在是在天堂。”我对这句话有了新的认识。我发誓,以后要好好地爱父亲,体会父亲的爱。
    幸福原来就在身边,爱像一杯茗茶,要仔细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