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幢充满老上海风情的建筑--武康大楼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幢充满老上海风情的建筑--武康大楼


    每天上学和放学时,我都要从一幢充满老上海风情的建筑旁走过,这就是我学校南模初级中学附近的一幢大楼??武康大楼。2010年世博会快要到了,到时候肯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来领略我们上海的风采,我想这幢有着悠久历史的大楼一定会引起老外们的浓厚兴趣。
    从西侧看这幢大楼像一艘轮船,武康大楼这栋极具法国文艺复兴风格的公寓大楼所独有的沧桑感和贵族气质,即使放在法国的首都巴黎,也可以称之为一幢非常了不起的建筑,我从历史资料中查阅到这幢大楼的设计师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匈牙利人,曾经的上海最高建筑??国际饭店和远东第一大电影院??大光明电影院都是出自他的手笔,当我了解了这些历史典故之后,我每次经过这幢大楼都充满这好奇和神秘,2010年的时候,世界各地的友人经过这边时,如果我有机会,我一定会当向导,把这幢我们上海人引以为豪的优秀建筑推荐给他们,我想,一定会引起他们的极大兴趣。
    最近,大楼由于年代久远政府部门正在进行维修,它马上就会在能工巧匠手中恢复到曾经的风采,让我们期待着2010年快点来到吧!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合格的世博会小志愿者,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个世博会主题在武康大楼这幢老上海风情建筑上一定会得到很好体现的。
    远方的客人们,如果你有机会来到上海的淮海中路武康路口,你一定要记得留意哦!我推荐的这幢大楼一定会令你留连忘返的!
    王依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