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旅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上海之旅


    上海,这个名字大家该不会陌生吧。它和北京、天津还我的家乡重庆齐名,是我国科学技术发展最迅速的城市之一。趁着这次暑假,我到上海去游览了一番。
    一走进“上海火车站”,一座巨大的电视塔便映入眼帘这便是我国著名的电视塔-“东方明珠”。“东方明珠”真高呀它高达468米,是全亚洲最高的电视塔,仿佛一个顶天立地的小伙子;“东方明珠”真“壮”啊,它由三个由大至小的球体组成,最大的球体的直径有50多米,最小的直径也有30多米,而且连接三个球体的巨柱的直径也有好几十米;“东方明珠”真秀啊,在它的脚下,长满了一朵朵色彩斑斓的鲜花,红的,绿的,蓝的,紫的,青的``````似乎是老天爷赐给它的绣花鞋,穿上去,显得更可爱了。
    紧挨着“东方明珠”的是有八十八层楼的“金茂大厦”。“金茂大厦”全长420.5米,也是全中国著名的大厦,只比“东方明珠”矮一点儿。它像一个婀娜多姿的小姑娘,它正坐在地上,眺望着远方。“金茂大厦”非常整洁,地板擦得亮晶晶,人低头望望,还能倒映出人的影子,框架、吊灯、玻璃柜都一尘不染。“金茂大厦”非常大,单体建筑面积达29万平方米,是中国传统建筑风格与世界高新技术的完美结合。金茂大厦1-2层为宽敞明亮、气势宏伟的门厅大堂;3-50层是层高4米,净高2.7米的大空间无柱办公区;51-52层为机电设备层。
    到了夜晚,那景色就更美了。站在外滩上,欣赏着这迷人的都市夜景。看,那“东方明珠”可真好看。塔的身体同时放射出灿烂夺目的光芒。一会儿青,一会儿蓝,一会儿绿,一会儿红,一会儿紫,美丽极了。咦,那两颗星星怎么一扭一扭的?还一闪一闪的呢。呼,原来是两只彩灯风筝飞上了夜空,点缀着这美丽的上海夜空。还有无数个彩灯,色彩艳丽,把漆黑的夜晚照得光亮亮的``````
    如果说以往的上海是一块未经雕琢的璞玉的话,那么现在的上海,正经历着生花妙手的雕刻,不久将会变成玲珑剔透、光彩照人、形态秀美、质韵隽永的艺术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