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真烦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礼物真烦人


    “妈妈,给我20元吧......”我对妈妈说。“你要这么多钱干什么?整天都只会花钱,这些钱来得容易吗?钱,是不会从天上掉进你的口袋的,而是要经过辛勤劳动和无数的汗水换来的!”妈妈严肃的对我说。“明天,是我的好朋友生日,那些钱是用来买礼物送给她的。她平常对我很好,再加上人人都送,就是我不送,那还好意思吗?妈,你就把钱给我吧!”我再三对妈妈说。妈妈只好无可奈妈只好无可奈何的从口袋里掏出20元,说:“拿去,快点买完礼物就回来!真是的,如今的孩子,不懂什么叫节约,小小年纪,就学会了摆阔气,讲排场,唉......”
    走在买礼物的路上,我的耳边回响起妈妈听说的话,在这时,我想:“到底应不应该买礼物送给她呢?送吧,又会给爸爸妈妈增添经济负担,还会助长铺张浪费、互相攀比的坏风气。不送吧,朋友们又会笑我吝啬。”
    “杨洋,祝你身体健康,生日快乐!”“这是我的礼物,请收下!”“这是我送给你的......”大家把自己的礼物争先恐后的送给杨洋,我也不例外。“谢谢,也祝你们永远快乐!”杨洋笑眯眯的说
    接着,就吃蛋糕......
    生日宴会接近了尾声,“下星期是我的生日,大家可要赏脸哦!”不知谁冒出了一句话。“我送你一张贺卡!”“我送你一个洋娃娃!”大家都兴致勃勃的谈论开了。
    啊,又有一个生日,我将怎样向爸爸妈妈开口要钱呢?我心情沉重,独自走到街上,抬头仰望天空,蔚蓝的天空被一丝丝的乌云笼罩着,失去了往日的纯洁、明亮。
    哦,礼物,这烦人的礼物!我多么希望朋友之间多一份真诚和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