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别的礼物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份特别的礼物


    一份特别的礼物
     高新博才(五.一)王唯贤
    花草茂盛的山上有一条美丽的小溪,小溪旁住着一位寂寞的白胡子老爷爷,老爷爷非常勤快,整天打扫着那条从山顶流到大海的小溪。
    有一天,老爷爷在溪边浅水石头中间发现一条拼命挣扎的清大夫,“真可怜,别动,我来帮你。”老爷爷急忙放下手中的活,俯下身子,双手捧起清大夫放进溪里,“去吧,快游到大海中吧!去寻找你的朋友吧!”清大夫用它的吸盘点了几下,在原地游了几圈,慢慢的、恋恋不舍的游走了。老爷爷叹了口气,“唉,又走了一个伴。”
    老爷爷一如既往的清扫着小溪,日子一天天在流淌着,转眼元旦快到了。这天,老爷爷来到溪边,准备清扫小溪时,意外的发现小溪干净了许多,惊讶时看见一群清大夫在小溪游来游去,其中有一条不停的在溪里游圈子,老爷爷楞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原来是那条清大夫带着它的朋友回来了,回来与老爷爷做伴了。老爷爷高兴极了,这个元旦不会再寂寞了!
    啊!真是受人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200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