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份礼物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两份礼物

  每年的春节,妈妈都要带着我去给奶奶和姥姥拜年并送去礼物。今年也不例外,妈妈老早就准备好了两份礼物。可是不巧,大年初二妈妈扭伤了脚,礼是没法儿送到了。妈妈望着我说:“飞飞,要是你能替妈妈跑这次腿就好啦!”我看了看妈妈包装好的那两份礼物,一份多,一份少,打心眼儿里不痛快,我寻思着:那一份儿多的,一定是送给姥姥的。哼!妈妈真是偏心眼儿,奶奶70 多岁了,身子骨很差,还要照顾我们几个小孙子,我还是奶奶含辛茹苦拉扯大的呢!可妈妈??
  我愣了一会儿,想出了一个主意,赶紧说:“妈妈,我已经长大了,礼物还是我帮你送吧!”
  “真的!”妈妈又惊又喜。“真的,我一定行!”妈妈点了点头,提起那个沉甸甸的大包交给我,郑重其事地叮嘱:“先给姥姥送吧!千万别忘了,要向姥姥问好,让姥姥到咱家来!”又拎起那个小包往我手里一塞说:“给,这是给你奶奶的。”我望着手里一重一轻的两包东西,暗暗想:果然不出我之所料。不过,将在外,不由帅,出门就是我的天下。我把两份礼物装好一溜烟地出了门。
  我先到奶奶家,把那一份儿多的礼物送给了奶奶,并安慰她老人家:“我妈妈可想您了,可是脚扭伤了,不能亲自来给您拜年,这不,还给您买了这么多东西呢!”奶奶伸出干瘦的手接过去,赶紧挑出我最喜欢吃的糖果,当我嘴里含着蜜甜的糖时,我发现奶奶偷偷地背过身,撩起袖口擦拭眼角滚落的泪花,我赶紧陪着奶奶说长问短,又吃了奶奶包的饺子,才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奶奶,拎起小包踏向通往姥姥家的路。
  回家的路上,我心里无比轻松,我想:我第一次违背了妈妈的告诫,等待我的可能将是暴风骤雨式的打骂;也许因此我将再也不会有单独送礼的机会了,但是我一点儿也不在乎,因为我突然间觉得自己已经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