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是一种睿智

中国儿童资源网

放弃是一种睿智

  生活是精彩的,精彩来自于放弃。”几天前在那本冠之以最优美三字的散文集里看到了这句话,事实上它出自于爱默生的一篇文章《圆》。刚刚闲逛网站又不经意看到了一句类似的句子“放弃是一种睿智”。想来,是人们太坚定了永不放弃或者永不言败的思维,而身处其中的自己也一样深受熏染,思维中坚持与执着的概念根深蒂固了。

  总是在坚持着些什么,就算很辛苦也割舍不下或者是不愿意,因为没到彻底完结的觉得。于是思维里总留着那么一线的希望,气若游丝但终究是没断气了。总还是有盼头吧。

  带着这样的不舍,事实上到如此般境地,已经多了无奈吧。都到这样的境地了,再多一点的坚持又有何不可呢,不可放弃!

  窗外阴晴轮转,四季也回头了,早春的天又褪去了一季的记忆,夏的脚步稳稳过来,仿佛是热烈的轰隆之声,特有的气息也扑面了。思维终在那个季节轮换的缺口,驻入了清新。在一直行进的路上,思维的分岔终于来临,仿佛一边是黄沙,一边是青葱绿树的明显。走过了那么多,头一次觉得原来自己也迷惑,也或者原先的天总是黄沙树木相交接,所以迷惑的心被掩藏了吧。

  放弃与坚持其实只是思维的瞬间之差,尽管它们是多么的两极,其实两者都有自己的精彩或者说两者都可以给人以精彩,当然的反之也是了。是放弃了还是坚持了,想来都无以称之为睿智的吧,而决定的当口才是显现大气睿智与否的关键。只不过平凡入己的人们困难的也就是如何作出一种选择了。

  也许是复杂了,类似的问题原本就不是绝对的,就如1+1=?这样的问题,只有小孩才会放心大胆的说出自己心中的答案吧。大人是复杂了自己的心,犹疑是否有陷阱啊,哪有考题如此不用思考的呢,但就是有的。是悖论吗?当然不是!

  生活不应是全部思考的内容,它还有情感,有下意识,有自己高兴,有痴狂甚至就是生活的原色,忙碌的奔波工作,只为生活本身,没有杂质的纯白。

  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的自己就对放弃两字产生了好感,也许是生活中没有让我两难的事情发生吧。没有固执的坚持,也无需含泪的放弃,对这两者,只是纯粹的遐想吧。

  坚持与放弃,也许更难的是后者了,真有这样的时候,或者自己就迷惘了呢,亦或是心痛的狐疑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