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写事作文500字 我能行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六年级写事作文500字 我能行

  “首席”的意思,就是指最尊贵的位子。首席,在交响乐团里,象征着最高演奏水平;在大型企业里,象征着最高领导权力。听说大名鼎鼎的比尔·盖茨就当过微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阴差阳错,我也当了一回非同寻常的“首席”。

  那是“六一”前的一个晚上,我们管乐班结束了排练,老师通知,这个星期日下午在文化馆剧场正式举行汇报演出,演出曲目是莫扎特的《魔笛》。老师还宣布,为了保证演出质量,指定我担任木管声部的首席。

  我听了吓一跳。虽说一曲《魔笛》已经练得滚瓜烂熟,可同台演出的长笛手和萨克斯手都是初中生,让一个小学生来当“领头羊”,行吗?

  不行也得行。演出前,我穿上妈妈特地新买的一套西式“行头”,匆匆赶到候场室。同学们见我走进来,都笑吟吟地站了起来,哇,想不到平时总是与我PK的那个小个子“死对头”,恭恭敬敬地向我鞠了个躬:“首席好!”,逗得大家捧腹大笑。

  笑声未息,老师下令对音。我怀着一丝惴惴不安,学着电视里看到的乐队首席的样子,吹响长笛的“啦”,让大家逐个校正音高。

  上场了。我正了正领结,告诫自己:“怎么练就怎么演,别多想!”

  舞台彩灯亮起,演出开始了。我控制好气息和指法,稳稳地渐入佳境。伙伴们的表现出奇地棒,大家领会我的细微姿势,把握好节奏和强度,时而舒缓,时而激昂,跟随着指挥的图式,一起在莫扎特美妙的旋律中荡漾。

  乐曲终了,掌声雷动。我兴奋极了,把手中的长笛高高举了起来,美美地在心里为自己点了一个“赞”——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