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_我的春节打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春节_我的春节打算

  春节一天天临近,窗外雪下得更大了,我好羡慕那些在雪地里和爸爸妈妈闹成一团的孩子们,过不了几天,他们还可以更尽情地享受春节的美妙时光。不行,我不想在医院过年三十,我想留在家里看春节联欢晚会!在家里陪伴我的外公勉强地点了点头。

  近一个星期未见的妈妈突然回来了,我不禁喜出望外,妈妈是回来帮我洗澡的。妈妈的手温柔地搓洗着我的身体,一边了解我这几天在家的情况,忽然,妈妈身子一晃,手撑住了浴室的墙,原来,缺觉的妈妈的眼里,地面是一边高,一边低的,望着妈妈那憔悴的脸庞,我的心乱了,乱的需要我静静地去理出个头绪……

  路面依然残留着雪,年三十已迫不及待地到了。准备了许多新年礼物的我,和外公出现在外婆的病房。我象变魔术一样,不一会儿,就将春节的病房布置好了:一幅老寿星的年历画上了墙,一幅春联贴上了门,几个金元宝、中国结挂上了外婆和她的病友的床上,我还小心翼翼地从口袋里掏出了个大红包,双手递给了外婆。

  窗外,鞭炮齐鸣,窗内,热闹非凡,我们一家人围着外婆,吃着简易的春节晚宴,如同吃着春节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