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生日

  生日年年过,但人的心情并非岁岁同。
  今天我的生日,同往年一样,妈妈婆婆哥哥等该来的亲人都来了,该来的朋友也一个不少。中国人一直喜欢热闹。但不知怎么的,我就像是中国人的变种,我内心一直并不喜欢热闹,尤其是在过节日的时候。我喜欢在这种特别的日子中,跟自己一生中特别的人如爱人儿子妈妈在一起,聊聊天,烤烤火,不需要大操大办的鸡鸭鱼肉的煮全。但是每年都不能如愿。每年都济济一堂,很热闹,但内心很孤独。
  今天又一次见到妈妈,再一次惊心动魄的发现,妈妈是真的老了,头发全白了,背是真的成了85度的角了,而且她今天跟我说的话是两个月前已经跟我讲过两三遍了的话题,同样的话题她今天又跟我说了三四遍。要在年少时候,我可能已经发火了,但现在我耐心的听了一次又一次,尽管我心中已经烦躁得想跳楼了。因为她讲的话题永远是我的嫂子现在变得是如何如何是虐待她的,故意给她吃很辣的菜,让她拉了四天的肚子……是如何如何的把她一辈子省吃检用余下来的钱骗去,现在买了房子,又是如何如何的不想养她了。开始听我很不相信,但听多了又半信半疑。因为妈妈毕竟眼睛已经看不见任何东西了,她的黑眼球已经完全坏死。她毕竟已经是75岁高龄的老人了,心里孤独,子女又都忙着各自的工作,内心对死亡的恐惧和对孤独的害怕使得她的性情改变了不少。有很多的事情她总是想得很消极,她总是怀疑我们一个个不想赡养她。如果我久一点没去看她的话,她立刻就会说白让我读书了,有了老公忘了娘。可是,我的老妈妈哪里知道我在工作上的痛苦和压力哦。每次听完她的倾诉,我的心情总要难过好几天,一是为岁月的无情,曾经是多么要强的一个女人,老了还是要归于脆弱。一是为自己的不孝。我整天的忙于工作,是难得天天去看她的。但难道就真的一点时间也抽不出去吗?恐怕还是有我自己心理的原因,怕耽误工作,影响成绩,影响前途,还是一个名利思想在作祟。但是将过多精力放在家务上,有时我又会觉得对不起我的学生,对不起信任我的家长。我只能一次又一次的痛骂自己的无能,我终究还是成不了女强人的,我不能做到工作家庭两不误。于是我的心时时痛苦着,尤其是在妈妈跟我倾吐她的痛苦的时候。因此我每年的生日其实是最不快乐的一天的。于是我年年想着,看来我离衰老也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