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马

中国儿童资源网

第一次骑马

  暑假里,我和妈妈去承德旅游。走到坝上时,那一望无际的草原真让人心旷神怡。忽然,我们看到不远处有一群马围在栅栏里,便起了骑马的念头。
  我选了一匹浑身像火炭一般的“赤兔马”,胆颤心惊地骑到马背上。叔叔告诉我,骑马时身体不要太僵硬,要随着马行走、奔跑的节奏而动身体。
  马走在土路上,一摇一晃的,马尾巴还一甩一甩的,每甩到我的小腿上,我心中都打一个激灵。突然,马加快了行走的步伐,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紧紧拉着缰绳,大气也不敢出。看着叔叔们在马上谈笑风生,我想到了骑赤免马千里走单骑的关公,关公连刮骨疗毒都不怕,我应该向他学习啊。想到这儿,我目光坚定了些,一边默念着叔叔的话,一边放松了身心。
  叔叔问我敢不敢跟着他小跑一段路,他会保证我的安全,我迟疑了一下,点了点头。叔叔的马上前,我的赤免马在后,两匹马慢慢地奔跑起来。很快我就适应了节奏,身体在马背上一起一伏,凉风吹来,我感觉自己仿佛成了威风凛凛的关公,正进行在征途上,感觉豪迈极了!
  叔叔告诉我,《还珠格格》里的皇上不会骑马,一上马就哆嗦,导演还特意找到他当替身呢。我们谈话的时候,一位叔叔给我们照相。我已经完全不害怕了,双手离开了马缰,摆出了一副胜利的姿势。
  任何事都要敢于尝试,只有这样,才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