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我尊敬的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值得我尊敬的人

  在我的生活中,有一个善良而又淳朴的老人伴随着我一步步成长。这个老人就是——我的奶奶。
  在我的印象中,奶奶是一个非常小气的老人。奶奶去菜市场买菜,有时会为了几毛钱差点和买菜的人吵起来;奶奶好几年都舍不得买一件新衣服;看见路边有易拉罐或者塑料瓶之类的,她就不顾别人鄙视的眼神,弯下腰去捡……
  终于有一天,我改变了我以前认为奶奶“小气”的看法。
  那一次,居委会组织募捐活动。我想:奶奶平时那么小气,这次她肯定不会去居委会参加募捐的。
  可令我想不到的是,就在我第二天出去玩的时候,路过居委会,看到居委会告示栏上的募捐人员名单时,竟然发现了我奶奶的名字。
  我靠近告示栏,仔细一看,奶奶竟然捐了200元。我心想:这还是我那个连几毛钱都舍不得给别人的“小气”奶奶吗?我该不会看错名字了吧!我瞪大眼睛,又看了一遍,上面写的就是我奶奶的名字呀!
  我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去问奶奶:“奶奶,您这次怎么去捐钱了?”
  奶奶笑着告诉我:“这你就不懂了,别人有困难,我们就应该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要是哪天我们有困难了,别人也会这样帮助我们的。人与人之间应该互相帮助。”
  瞧!这就是我的奶奶,一个善良而又淳朴的老人,也是最值得我尊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