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值得我尊敬的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个值得我尊敬的人


    在我的心目中,深深地埋藏着许许多多我敬佩的人。有亲人、有老师、有同学......
    她,大概30来岁,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月牙般的眉毛,红润的脸上长着一张樱桃小嘴,脸上总是挂着微笑,使人感到格外亲切。
    那是一个星期三的清晨,我要到补习班去补课,走出家门没多久,就看见一条阴沟被赃物堵塞了,路上积满了污水,行人都捂着鼻子从别处绕过。他们没有一个人停下来想想怎么解决这个问题,都各走各的,好像跟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十点十分,我补完课出来,看见一个人蹲在阴沟旁,不知在干什么。我走近一看,原来是那位清洁工阿姨正在掏阴沟的垃圾,旁边还堆着一些废物:烂果皮、烂蔬菜......其他人见了都躲得远远的,恐怕有一点污物留在衣服上。这位阿姨却不怕脏、臭还用娇嫩的手把阴沟的盖子揭开。夏天天气热,阴沟里的臭气迅速往上升。我赶快向后退了几步,一点一点地捧出来,坚持不懈地掏着,过了很久,阴沟总算畅通了,在看看清洁工阿姨,已经成了大花脸了。她把盖子盖好后,有继续清扫大街去了。
    看到这一幕,我不禁想这:清洁工啊,清洁工,你们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总是为人们创造美好的环境而不辞辛苦地工作。虽然你们穿着沾满尘土的衣服,但你们同时也拥有一颗美好的心灵。你们的精神是多么灿烂,多么耀眼,你们是平凡的,也是最伟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