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汶川地震演讲稿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四川汶川地震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您还记得吗?2008年5月12日下午14点28分。

  您还记得吗?中国——四川——汶川县。

  那一刻,汶川大地震爆发!其能量相当于400颗广岛原子弹!

  顷刻之间,汶川震动,四川震动,重庆震动,湖北震动,上海震动,北京震动,中国震动,世界震动!

  顷刻之间,山崩地裂,公路阻断,桥梁坍塌,房屋倾颓,通讯中断,尸横遍野,哭声震天,大地悲泣!

  顷刻之间,美丽的山河变得满目疮痍!

  顷刻之间,温馨的家园被夷为平地!

  顷刻之间,嗷嗷待哺的婴儿失去了母亲,初婚的新娘失去了丈夫,苍颜的老人失去了儿女……

  顷刻之间,药品告急,血浆告急,食品告急,饮水告急,棉被告急,衣物告急,医务人员告急,抗灾物资告急!

  汶川震颤了,四川震颤了,大地震颤了!

  在这生死时刻,温总理来了。垮塌的废墟上,留下了总理匆匆的脚步;被掩埋在断壁残垣中的伤者,听到了总理关切的话语。

  在这生死时刻,抢险部队来了。直升飞机被暴风雨打回来了,空降兵又去了!步兵师被切断去路,便在暴风雨中徒步前行!地面交通受阻,空军运输机、民航客机将数千吨抗灾物资空投到灾区。

  在这生死时刻,东北的医疗队来了,北京的医疗队来了,海军的医疗队来了,武警的医疗队来了。救援队从四面八方来了!

  在这生死时刻,各省市捐款雪花般飞来。上海1200万,山西1000万,辽宁1000万,江苏1000万,浙江1000万……

  在这生死时刻,许多企业纷纷解囊。富士康6000万,中国银行2300万,建设银行2000万,益万海嘉里2000,中国人寿1600万……

  在这生死时刻,成都市,献血的群众排成了长龙;清华校园,献血的数千名师生排成了长龙;大洋彼岸,捐款的华人华侨排成了长龙……

  你的心灵震颤了,我的心灵震颤了,炎黄子孙的心灵震颤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国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亲爱的同胞们,当我们在家里静享天伦的时候,你是否还记得那数以万计流离失所的兄弟?

  亲爱的同胞们,当我们在饭店饱食美味的时候,你是否还记得那饥肠辘辘的受难姐妹?

  亲爱的同胞们,当我们在挑选名牌服装的时候,你是否还记得那些衣不蔽体的父老乡亲?

  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伸出我们大家的手,捞起衣袖,为灾区的兄弟姐妹献几滴鲜红的血液吧!

  打开你的衣柜,打开我的衣柜,打开我们大家的衣柜,选几件过时了的干净衣服,为灾区的兄弟姐妹送上我们的一片温暖吧!

  省下一包烟,省下一盒糖,省下一桶面,省下一杯奶,为灾区的兄弟姐妹送上我们的一份爱心吧!

  我们坚信,“众人划桨开大船”。有了你的参与,有了我的参与,有了我们大家的参与,破败的家园一定会变成美好的花园!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