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不离??汶川大地震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生死不离??汶川大地震


    痛苦呻吟着,痛苦蔓延着,鲜血滴落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家人,纷纷奔向了灾难发生的汶川,绘制成一个个挽救生命的动人画面。
    五月十二日,十四时二十八分汶川发生里氏达8.0级特大地震,一个个高楼大厦瞬间夷为平地,把我们的家园撕裂,倒塌的房屋压在一个个生命上。
    此时此刻,海陆空,二炮停止了所有军事演习,102架直升机翱翔在蓝天,上百台军事车在高速路上行驶,灾难来临的那一瞬间,是他们冒着余震继续塌方的危险急行军90公里,是他们从5000米高空展翅你们看不清周围的物体,看不清你的脚落在哪里,可是你们依然签下了生死遗书,义无反顾的飞翔,搜寻着生命的奇迹。
    灾区到处是残垣断壁,是满布伤痕的土地,你们用满是鲜血的手刨出了一个个孩子,余震在继续,但你们一定想说:“快点,快点,再快点,”一个个呼喊声,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死亡数字不断攀升,救援人们的心中又多了分沉重。
    高速路上无数辆车子在行驶着,一瓶矿泉水,一包急救包,那是生命的呼吸,那是爱的聚集,“多带点,多带点”这也许可以让一个个生命延续。高速路上,一个个救援汽车的鸣笛,穿越了,满目疮痍的四川盆地,他们与生命赛跑,他们是在和死神抗争,世界各地援助,都有敬爱的人民和总理。
    就在地震发生的当天,总理温家宝乘飞机赶到汶川,救援人们的搜救一刻没停过,真希望能多救一个人出来,温家宝总理来到灾区也对死难人深深的鞠了个躬,当天晚上,救援人们统计近12000人死亡80000人未找到,总理的心里深重又悲伤。
    五月十三日,救援人员一早就起来,又开始继续搜救着一个个生命,记得那坚强度过18小时的小女孩吗?坚持就是胜利,不到生命的最终点就千万别放弃,那个小女孩就是,她在废墟中整整待了18个小时都不坑放弃,俗话说的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总理说过:“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倍努力,”绝不会放松,房子裂了塌了,我们可以再修,只要有人在,我们就一定会战胜这场重大的自然灾害,是呀!只要我们的生命还在,一切都可以重来,我们有五千年的文明,我们有十四亿兄弟姐妹的手足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