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呼救

中国儿童资源网

地球的呼救


    地球的呼救  
      
     地球像母亲一样默默无闻地向我们无私地奉献着她的一切。然而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人类对她的摧残却日益严重。我心痛地看着“母亲”躯体上的累累伤痕。  
     你可曾看见地球的心脏??公路上到处都是密密麻麻的汽车,到处都是汽车排出的团团白色的烟雾。由于废气长久积存,不能扩散,使地球患上了严重的心脏病。  
     你可曾听见地球的血管??河流在求救,她那求救的声音里还带着沙哑。河流被污染了,河流周围的工厂将大量的废水不断地排向河道,原来清凌凌的河水变得乌黑,上面泛着肮脏的泡沫,腐烂的水藻和鱼虾的死尸,气味臭不可闻,样子惨不忍睹。  
     你是否看见地球患上了严重的皮肤病,有的是乱伐树木造成的皮炎;有的是土壤沙漠化造成的顽固性皮癣。  
     你是否看见地球苍白的面容。由于生活在地球上的人们不节约用水,大量的水资源被浪费掉,使地球母亲由于淡水缺乏患上了严重的贫血。  
     面对这样一副惨状,我也不禁茫然了,该怎么治呢?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保护环境,节约能源。我向生活在地球上的人们发出呼吁:善良的人们啊,请珍惜你们的“母亲”??地球吧!不要让她痛苦,不要让她伤心。让我们共同的家园,永远充满幸福的欢声笑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