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味道(中)

中国儿童资源网

柠檬的味道(中)


    下雨,檬一边看着天空,一边问柠:“柠,你相信直觉吗?”
    柠摸摸檬的额头,说:“没发烧啊?你怎么问那么白痴的问题啊?”
    檬拍掉柠的手,忧郁地转过身,对柠说:“不是的,每次下雨前,我都有一种特别的感觉,它告诉我,要下雨了,你说怪不怪?”“这我怎么会知道?”柠说。
    “不行,你死了,不可以玩了!死不要脸的!”檬转过身,摇头。原来是幻又在和同学玩“单脚跳”,她又在命令同学,檬很讨厌她的作风,走上前,说:“幻,你这样是不对的,你怎么能骂人!”“哼,要你管啊!”幻就是这样泼辣,檬不理她,并不是因为怕她,而是因为这是她一贯的作风,对待“敌人”冷冰冰的。檬走开了,她不想介入这些无聊的事情。
    天空碧蓝碧蓝的,檬的心情平平淡淡,她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伤心。
    接着,檬在操场上狂跑,让头发吹地凌乱,心情一下子豁然开朗,不禁想到一首自己写的现代诗: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
    生活在幸福中,
    我们还有什么遗憾?
    还有什么忧伤?
    打开心窗,
    放飞思想,
    是最好的调剂。
    檬回到教室,又看见那个男生。檬清楚地记得,好友帆,曾经告诉过她,那个男生说喜欢檬。那时,檬只是淡淡地一笑,说:“小孩子,说这些太早了!我可不管这么多,我学好我的,走自己的路。”要知道,檬是个典型的乖乖女,她从不想不健康的东西,现在想起来,真是好笑,当初还真是做对了。檬笑了。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