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爷爷


    曾以为甜梦温馨美好;曾以为月亮皎洁迷人;曾以为花季斑斓四溢;曾以为前程锦绣坦荡;曾以为自己可以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巨人。但现实却不然。把沉浸在美梦中的我一下子推入谷底。难以翻身。
    清泉潺动,皓月当空。记得10年前的夏天的夜晚,院里蟋蟀声一片,热闹不已。虽已入夜,淘气的我不忍放过这月圆之夜,不顾蚊子对我的“摧残”,不理阿爷对我的劝告,径直向墙角边的花丛中走去。摘得一把野花,我开心得大笑。目的已达到,我折回家中,这才意识到全身被蚊子咬了个遍。我痒得大叫。阿爷像守护神似的出现在眼前,手里拿着驱蚊水给我抹。乐呵呵道:“让你别出去,不听!吃到苦果了吧!”我像犯了大错似的,低头不语。这时,阿爷突兀的问我:“好孩子,你的梦想是什么?”我懵懂:“梦想?”“就是长大了要做什么!”阿爷解释道。我茫然,抬头看着天花板。突然,我像捡到糖果似的大叫:“我要做医生!”我要当了医生后治好爸爸的病!”也许是孩子充满稚气却又不乏信念的话让人感以慰籍。阿爷露出慈祥的笑。这一笑,让我终生难忘。
    时间如梭,光阴似箭。沉浸在考后喜悦中的我,被这尖锐刺耳的雷鸣声从梦中惊醒。去了,一切都去了,阿爷在悲怆的唢呐声中,永远的埋葬在一堆黄土之下,只是留下的物品,像一个个符号,烙印在我心头,牵扯着记忆,将往日的一切都扯出来。我感到这的咽喉中涌动着一股苦涩,吐之不去。
    苍天弄人,瞬间,一切似乎都失去了灵气。阿爷春天养的鸟儿顷刻间不动声色,院中养的花草突兀的枯萎发黄,就连那大厅中的老钟摆也失去往日的青春活力,像生了疾病,疲惫的悠哉悠哉。
    我的心如沉入海底的船,无力漂起;如锯倒在地的树,无能耸起;如中弹落地的鸟儿,奄奄一息。阿爷去了,我的守护神也影影消失!怎么办?我心在彷徨,眼神在徘徊。径直走回房间,独自躲在阴暗的角落里,去感受悲凉,感叹沧桑。
    回忆里想起模糊的小时候,重温阿爷抚摸我的头,怀念阿爷扭我的脸,思忆阿爷那平易近人的笑……
    突然,一道光亮划过我暗淡的心房。
    阿爷是愿望是什么?不就是盼望着我学业有成当医生吗?去实现我的承诺,实现我们之间的承诺吗?
    亲人长逝,心如刀割;惟有打起精神,才能弥补缺憾。
    阿爷那慈祥的笑,深陷我的心窝;他的每一句话,深刻我的骨髓;他的遗愿,深入我的脑海。
    死亡是重生的起点,微笑是流泪的诠释,痛并快乐着是人生的哲理。带着对阿爷的想念,去完成我们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