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亲情


    妈妈在核电厂工作,她的工作是倒班的,两天就要换一个班次,遇到上中班,她要到半夜过后才能回家,如果是上夜班,那就更辛苦了,正当我们睡得很香的时候,她却要去上班了,所以日常生活很没有规律。而爸爸的工作也很忙,照顾不了我,所以我一直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妈妈既要照顾爷爷奶奶,又要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所以她经常利用下早班后或在上夜班前的空隙帮助爷爷奶奶干点家务,还要抽空给我辅导功课,检查作业,特别是在下了夜班后,她是很困倦的,非常想睡觉,可为了我的学习,她在稍微睡一会后就带着没有睡醒的眼睛来给我辅导功课了,看着妈妈带着倦意的眼神,我心里非常不安,心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妈妈的一片爱心。
    妈妈昨晚又是中班,我在睡梦中觉得有人在亲我的脸颊,我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妈妈刚下中班回家,我看了一下闹钟,已经快下半夜二点了,我轻轻地对妈妈说:“妈妈,你明天早上不用起来了,你多睡一会,你太累了。”妈妈激动地说:“哦,我们蓉蓉长大了,知道心痛妈妈了。”我想,是啊!世界上最纯真的情感是亲情,最伟大的爱是父母对孩子的爱,亲情是可贵的、无私的、伟大的,愿亲情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