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弃烦恼

中国儿童资源网

抛弃烦恼


    许多人认为我很快乐,我的一切多姿多彩。但是我却很孤独。  
    是的,我成绩很优秀,是的,我是一个班干部。人们所想的我都有。但我想要的只是朋友。
    当了班干部,便要带好头,但却总惹人闲话。总让人觉得我孤峰突起,盛气凌人。好多次总想与同学们打成一片,但总不如人意,听到的总是老师的批评,说班干部不带好头。当班干部,就像与同学们隔绝,无法与他们打成一片,好想有个朋友,让她知道我的心情。
    也许,有人会说:“你有所成就”。也许是的。但,我有自己的许多爱好与追求,却因为主科分数的关系。而埋没了。在分数世界里,如果让我有所选择,我必定逃离这个世界,找一个任意发挥的地方。  
    有许多人关心我,总是一次有一次的告诉我成绩如何如何的重要,知识如何如何的重要,到那时,我只能一人在房间里沉默学习,眼巴巴看着窗外自由飞翔的小鸟,看着在玩的伙伴。
    总是说“人往高处走”,但越是高就越看不清世界。
    也许,我们该看开点,把一些烦恼抛之脑后。然后去寻找快乐本身的真谛,去领悟快乐本身的含义,去认识快乐本身。快乐的真谛,快乐的含义是放弃,放弃也是一种美丽。如果左边不是幸福的方向,转一转,幸福原来在右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