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蚂蚁的启示

中国儿童资源网

红蚂蚁的启示


    一天晚上,我吃过了晚饭,感到有些口渴,便走到饮水机旁喝点儿水。
    走到饮水机旁,一个景象出现在我眼前:在饮水上的出水管下面,有一群红蚂蚁在喝水,可是这些水是哪来的呢?我不知道。它们大概有十几只。它们并没有发现我,依然在饮用那甘甜的“泉水”我轻轻地拨了一下它们,它们吓得四散奔逃。其中有一只红蚂蚁,走了一会不走了。我猜想它可能是一位长辈吧。只见那位“长辈”退到路边,好像在说:“大家快逃,到了家就没事了,这有我呢!”这时我想出了一个恶作剧。于是,我左手把那位“长辈” 一把抓起,放到了切菜用的案板上,右手顺势抄起一把菜刀,向那位“长辈”砍去,只见那只红蚂蚁断为两截,我开始本以为这位“长辈”“为革命事业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了。可是令我没想到的是,那只红蚂蚁又拖着半截身子跑了起来。
    这就是红蚂蚁给我的启示:生存的欲望会使自己更加顽强,因为所有生物都因生命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