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生活,享受快乐

中国儿童资源网

体验生活,享受快乐


    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下午的最后一节课,我们五(5)班举行了一个活动??煮茶叶蛋。
    这已经是第二次举行像这一类的活动,不过上次是腌鸭蛋。
    老师在活动的前一天分配我们准备好煮茶叶蛋的材料,首先每个人都得准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鸡蛋,我被分配到带红茶叶。我便把妈妈从海南带过来的“兰贵人”用来煮茶叶蛋。
    第二天早上,老师把全班同学带来的材料都放在几个塑料袋里,然后茶叶蛋先在老师办公室里煮好,只要等到最后一节课,全班就可以大吃一顿了。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大家高兴极了,因为这节课就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茶叶蛋了。
    老师先让班干部在黑板上写了八个大字,“体验生活,享受快乐”。接下来就由班干部来给我们介绍,讲解茶叶蛋的历史……当然,我们一定要先给劳累了一天的老师送去茶叶蛋,老师派几个同学先送二楼办公室,再送三楼办公室,送完之后,就是全班大开吃界的时候啦。
    老师把那松软可口的茶叶蛋,一个个发到我们的手上,班里的同学有的在细细的品尝,有的狼吞虎咽一口气吃下去了,我看着茶叶蛋,仔细的观察了一番,发现茶叶蛋的蛋壳裂纹特别多,外壳颜色有点像咖啡色,我小心翼翼的将蛋壳打开,一股浓香扑鼻而来,这比茶叶蛋刚开锅时还要香,让人忍不住马上就吃掉它,我先咬了一小口,细细的品尝,第二口,第三口,第四口,我吃完了,真好吃!我心里感到满足,感到快乐,我嘴里还在回味。
    活动结束了,但教室里还有茶叶蛋的香味,感谢老师举办这次茶叶蛋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