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校园活动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喜欢的校园活动


    学校的精彩活动数不胜数,有运动会、六一联欢会、书法比赛、诗歌比赛、演讲比赛……,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书签设计比赛”。
    我爱美术,一切和美术有关的活动,我都会积极参加。6月初的那次书签设计比赛,更是吊足了我的胃口,早早的我就在想:画什么呢?想来想去,我最后决定画我最喜欢的《三国演义》里面的人物。《三国演义》我们班上所有男生都非常喜欢,课余时间我们还玩“三国演义”的游戏呢!
    很快,我就想好了三个备选的人物:张飞、关羽、诸葛亮,张飞的直爽和威猛、关羽的忠诚和善战、诸葛亮的足智多谋都令我非常着迷,可是,一张书签只能画一个人物,画谁呢?我一时拿不定主意了,还是听听家人和同学们的意见吧!“老爸,三国中的人物您最喜欢谁啊?”我问爸爸,爸爸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是关羽啦!他为人忠诚,武功高强,受人尊重,谁不喜欢他啊!”,妈妈和爸爸的答案一样,看来大家都“英雄所见略同”!第二天上学,我又去问了班上好几个同学,多数同学都最喜欢关羽。看来,就是他了----关羽!
    周末比赛的时间终于到了,那天放学回家,我争分夺秒地把作业做完,便开始了“书签制作工程”。首先, 我拿来一张光滑的硬纸,按照6cm×12cm的规格剪下了一张书签,然后拿出了彩笔和铅笔,开始精心设计我心目中的关羽了,描绘、修饰、着色……,经过近两小时的精心绘画,一个威风凛凛的关羽跃然在那小小的书签上,只见他满脸赤红,目现神光,身穿绿袍,腰系蓝带,左手紧握一把青龙偃月刀,透着一种“杀敌无数,气吞山河”的神气!
    正在我自我陶醉的时候,在一旁的爸爸发话了:“右边也空太多了吧?”一语点醒梦中人!这时,我才发现这张书签的确有点单调了。再补点什么呢?还想什么呢?赤兔马啊!赤兔马和关羽才是绝配啊!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在旁边画了一个高高的马头:它轮廓分明、头顶上两耳尖尖、黑黑的大眼睛像要凸出画面了一样、飘动的鬃毛像火炭一样红……,这就是关羽的赤兔马!
    最后,我在书签顶端打了一个小孔,系上一根红丝线,一个色彩鲜艳、美观、精致的三国书签诞生了,看着这个凝聚了我一下午汗水制作出来的书签,我愈加爱不释手了!
    一份付出,一份收获,在后来学校的评比中,我设计的“三国人物--关羽书签”获得了校级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