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让我受益匪浅的参观活动

中国儿童资源网

这次让我受益匪浅的参观活动


    这次让我受益匪浅的参观活动
    10号下午,我们班和五年级的一个班一起去市公安局参观。这次参观,让我受益匪浅。
    我们坐巴士来到了公安局,刚到门口,我就被这宏伟的建筑深深地吸引了,灰色的大理石铺出了两侧楼梯,这让人似乎看到了法律的公正、强大。走进大厅,只见墙壁上挂满了法律宣传,有刑法、处罚法、未成年保护法等,都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我注意到旁边的几幅漫画,仔细一看,原来也是关于法律知识的,是一位叔叔打电话告诉消防叔叔他家着火了,当消防叔叔问他在哪里时,他却回答:“在我家的厨房里!”这真让人哭笑不得,消防叔叔是问他他家在哪里,可他却理解错误了。我们继续向前走,看到了更多这样的漫画,每一幅都让同学们在笑声中了解法律知识。我们还看了关于反毒品的资料,图片上,除了我们了解的K粉、海诺因、摇头丸,还有大麻、吗啡、度冷丁等16种毒品。“吸毒会让人产生幻觉、自残等现象。”一直带领我们参观的警察叔叔告诉我们,的确,图片上,一位位瘦如柴骨的吸毒者应大量吸毒而猝死、自残的恐怖场面让人看了都心惊胆战、毛骨悚然。我看到这里,更了解了吸毒的危害,也为那些因好奇而到无法自拔的吸毒者感到惋惜。最后,我们还有幸参观了指挥大厅、会议室,这才让我看到了警察叔叔阿姨工作的艰辛和不容易。
    这次参观让我陷入了沉思:在“回顾案例”中,十七八岁的少年们因没钱上网,而去抢劫、殴打路人,这是多么让人愤愤不平的案例呀!可导致悲剧发生的导火线是什么?不就是网络游戏中的暴力动作,少年们想上网的欲望,想过过手瘾的念头吗?所以,同学们,上网并不坏,可就要看你是做什么,是打游戏?还是与从未谋面的网友聊天?还是查阅资料、阅读书籍?让我们有个健康的上网环境吧!  
    毒品,一个并不陌生的词语。可它的危害性到底有多大,也许大家并不了解。吸毒者会产生幻觉,也许会自残,也许会猝死,甚至会危及到下一代的健康。其实生活也像吸毒,往往我们都会有一个或许多个坏习惯,而这就像吸毒,因为往往我们都改不掉这个坏习惯,而它也许会影响我们的学习,那我们就要费九牛二虎之力把它给“戒”掉。
    这次参观市公安局的确让我了解到了许许多多的法律知识,那就让我们一起做个拥有五讲: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讲道德的好学生,做个四美: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