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村落

中国儿童资源网

蚂蚁的村落


    蚂蚁的村落
    走出门,就与微风撞了个满怀。我走着走着,来到了山中。
    我追随者几个蚂蚁村民们,作了一次奇妙的游历。
    空间在我的眼前扩大了,我跟随着蚂蚁们在“森林”中走了很久,为什么蚂蚁们不会掉队呢?原来,蚂蚁们有一个自身的“法宝”,这就是蚂蚁走过的地方都会留下一种特殊的气味,掉队的蚂蚁根据这种气味就能确定方向,所以蚂蚁们才不会掉队,及时掉队了,也很容易回到原来的地方。
    我跟随着蚂蚁们,终于来到了蚂蚁的村落。蚂蚁的村落里有很多蚂蚁村民。有一些蚂蚁看见了一只黑甲虫,它们友好地交谈着,好像谈得很投机似的。为什么蚂蚁们不会怕这只庞然大物?黑甲虫呢?可能是因为这黑甲虫经常和蚂蚁们玩吧!有一些刚刚走出去寻找食物,还有一些刚寻找食物回来。
    我走啊走,看见一场大力比赛。说蚂蚁是个大力士,你一定不相信。其实一开始的时候我也不相信,但是我看了这场比赛却不这么想,比赛结果出乎意料:体魄雄伟的大象它只能拖走比自身重四五倍的货物;英姿勃勃的骏马也只能拖动相当自身重五倍的东西……而蚂蚁却轻而易举地扛起超过自身体重十几倍的东西,轻松获得“金牌”。
    如果你愿意,我可以与您一起去蚂蚁的村落里玩一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