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

中国儿童资源网

蚂蚁


    蚂蚁的个头不大,长着一只小小的脑袋,头上长着两根像线一样的东西,有着不到一厘米长的身体,下面长着四条腿,身体为棕色。
    于是,我把两只蚂蚁放在杯子里,它们使劲地往上爬,没到半路又滑了下来,反复几次后,蚂蚁灰心了,发现自己逃不出这张“大网”啦。便悄悄地藏在了某个角落里。
    突然,另外一只蚂蚁走到了那只蚂蚁身边,这时,只见它们俩互相抱着,在杯子里转了好几圈后,终于停了下来,松了手,我在脑海里不停地想象着:它们在刚才的时候,一定是发生了口角的冲突或者什么,打起了架,但是最终发现都打不过对方,就松了手,互相和解了,成为了最好的朋友。
    这时候,当我把其中一只放在另一个杯子中时,发现两只蚂蚁都使劲了九牛二虎之力,在往上爬,希望能够“敌人”的“魔爪”,互相救出对方,尽快逃出此地,和自己的家人、朋友团聚。
    蚂蚁的个头虽然不大,但是它们团结互助的精神十分强大,如果碰到一块大食物时,它就会召集自己的家人一起去搬,齐心协力将食物搬进洞穴。
    蚂蚁,就是这样的团结互助、坚强不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