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作文500字 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

中国儿童资源网

蚂蚁作文500字 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

  夏天,一个闷热的下午,我和伙伴们一起去草地玩耍,我偶然发现了蚂蚁搬家的秘密。

  那天,前一阵还阳光灿烂,忽然乌云密布,一阵阵闷雷从远处滚滚而来,暴雨越来越近。我看见草丛中似乎有什么动物在动,我拨开碧绿的小草,我看见了一队队可爱的蚂蚁在搬家。大部分都是体型小巧的工蚁,也有几只通体黑色体型较大,身体强壮的兵蚁,还有一只巨大的蚁后后,她背上背着几只正在熟睡的幼蚁。

  工蚁只要是搬运食物,兵蚁主要负责挖掘洞穴营造新家,既好存放粮食,又可以居住,而蚁后主要负责照顾幼蚁,孕育下一代,蚁后是十分重要,关系到后继有人的大问题,所以所有的蚂蚁必须保证蚁后的安全,在搬家时蚁后最累的。

  有的蚂蚁各自搬运比较小的食物,也有几只蚂蚁合伙搬运比较大的食物,更让我惊奇的是,一群蚂蚁大概有几十只一起正齐心协力地搬运一只巨大的蟋蟀,它们一部分在前面拉,一部分在后面推,一部分在两边拱,配合非常协调,齐心协力地将大它们几十倍的蟋蟀缓缓向新家爬去。我仔细一看蚂蚁的新家比原来的老家地势高很多,我明白了,原来它们是怕水淹了他们。

  晚上,我躺在床上想,在蚂蚁的家族里,它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在遇到困难时,它们又团结一心,共同面对,蚂蚁都能那么团结,对我们人类来说又有什么道理不团结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