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晚上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中秋节的晚上


    盼望已久的中秋节到了,我们一家三口人早早的吃过晚饭,来到阳台上赏月。
    俗话说:“月到中秋分外明”。的确,这个中秋的夜晚,月亮显得特别的圆,特别的亮,就好像一颗夜明珠,又好像一个白玉盘,美极了。银白色的月光洒在柳树上,像给柳树批了一件白色的外衣,洒在大地上,仿佛给大地披上了一层薄纱。看到眼前景象,我不禁想起了李白的《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不由得思念起远在他乡的亲人。我猜想,他们此时也一定在皎洁的月光下赏月。
    我们一家人一边赏月,一边品尝秋天的果实。妈妈在桌上摆满了红彤彤的苹果,黄橙橙的橘子,紫莹莹的葡萄……更吸引人的是各式各样圆圆的月饼,来拜月。爸爸讲了一个有关月饼的故事:月饼,又叫团圆饼,每到中秋节的晚上,家家户户男女老少,团聚一起,品尝月饼,则有了团圆饼之称,寄托了人们对安居乐业的追求,对美好的生活的向往。
    月饼的种类繁多,按产地分有广式月饼、苏式月饼、京式月饼等。就口味而言有:甜味、咸味、麻辣味等。从馅心讲有:五仁、豆沙、枣泥、果脯等,就皮而言有:酥皮、蛋皮的。月饼的形状也各不相同,有方形的,大多是圆形的,有团团圆圆的意思。
    我吃着圆圆的月饼,望着圆圆的月亮,猜想着天宫中的嫦娥姐姐,此时也一定吃着自制的月饼,和我们一样在欢度着美好的中秋佳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