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我们有力量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让我们有力量


    东北师大附属小学
    六年十三班
    有一种爱常被世人所忽略,这就是母爱!也许太平常,也许太普通。因为平常所以被忽略,因为普通所以不被人察觉。
    一直觉得,每个人的每一次长大都是在一瞬间完成的,通过人和事的触动,突然之间的感动后,心态不一样了,感到儿时的稚嫩。比如母爱,父母,一个多么明亮的而又悦耳的字眼。俗话说的好:“父母是儿女的顶梁柱。”不错,就像小时候一样,那年我才五岁,独自一人躺在病床上输液,当时我是一个体弱多病的小孩,我心里想:妈妈啊!您什么时候才能来照顾我呀?妈妈的工作特别的忙,天黑了,我正要睡着时,隐约看到妈妈悄悄来到床边,把输液瓶换了一个,摸了摸我的头,说:“睡吧。”我听着她那温柔的声音睡着了。天亮了,我刚要坐起来,啊!我发现妈妈竟然趴在了我的床边。我立即明白了:妈妈守了我一夜啊!这时,我感到有一股强大的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这就是最真挚的爱!
    在暑假的时候,我和妈妈一起看护舅舅的孩子,这才有了更深的体会:一个婴儿的成长,需要耗费巨大的经历和心血。而我的长大又让家长操了多少心呢,现在无法计算了。有一篇叫《生命的精度》的短文,我对文章里的话深有体会。  
    人一出生所能体会到第一份爱就是母爱,尽管那时我们还没有记忆,但是,对母亲有着本能的依恋。在我们生命的最初阶段,有人在一天天的数着日子过:一天,两天,一周,两周,直到满月,直到两岁。渐渐的,我们一年年长大了,岁月痕迹刻在了母亲脸上,烙印在心里,粘粘糊糊的,抛甩不掉,也撕扯不下。一切的美丽都凝聚在母亲眼角的皱纹里……  
    母爱到底是什么?每个子女的答案都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点,无私奉献。奶奶常说:“七十有个家,八十有个妈。”无论世事如何变迁,只要母亲还在,那他就依然是个宝。因为还有人在毫无条件的爱着他。我们只有怀着感恩的心,听妈妈的话!  
    压在水泥下我想看一眼爸妈再死…… 地震前,向孝廉是漩口中学初三五班的学生,现在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当时化学课老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突然整个教室晃动起来。老师慌忙喊我们跑,我们就争相往门外涌。”在走廊上时,她感觉天旋地转,站立不稳。跑到一楼时,就有楼顶的水泥倒下来,噗的一下压在她身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向孝廉第一次醒来,迷糊着,没有知觉,但能从缝隙里看到外面的亮光,之后又没有了知觉。第二次醒来时,天已经黑了。“我那时非常想念爸爸妈妈,我想,我得看他们一眼再死。想到这里,又什么都不知道了。”
    是爱给了她力量,换言之如果没有爱的力量,就没有了让她活下去的希望!
    爱让我们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