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最美的风景


    2月9日元宵节,也是我盼望已久的节日,因为这一天我可以吃元宵,放爆竹,看烟花。“吃元宵啦!”妈妈手里端着热气腾腾的元宵,嘴里高兴地叫着:“元宵象征着一家人团团圆圆,生活像元宵一样蜜甜。”我嚼着绵绵的、沙沙的黑芝麻元宵,真是美在碗里,甜在心里。
    吃过元宵,我们一家人便怀着高兴的心情来到公园看烟花。公园的人真多呀,像潮水一样从四面八方涌来,各个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悦。我们随着人流来到公园空地,这里是看烟花的好地方,只听见“嗖”的一声,一朵礼花在空中骤然开放,天空中火树银花,从花芯中绽放出无数个色彩斑斓的花瓣,顿时把美丽的夜空装饰得更加绚丽多彩。人们不约而同的发出赞叹声;紧接着一朵朵色彩各异的礼花在空中竞先绽放,争奇斗艳;又听见“砰”的一声,一个小圆点爆裂了,迸出无数个小圆点,接着无数个小圆点消失了,又出现,好像在眨眼睛。接着,它们从空中飘落下来,消失在深邃的夜空中,人们陶醉在了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
    看完烟花,我们随着人流开始观花灯。小街上的灯真多,使我目不暇接,有十二生宵灯、如来佛灯、观音灯、米老鼠灯、脸谱灯、神六飞天灯、奥运福娃灯……加上霓虹灯,把整个公园装扮得更加美丽。2009年是牛年,也是也开了奥运会,所以花灯的主角是福娃和十二生肖中的牛,一个个金牛显得神采奕奕,它那股劲真让人好笑,它们好像在说:我老牛今天也该扬眉吐气了!彩灯绽放着绚烂的色彩,好像也在共庆元宵。
    嗯,元宵之夜,是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