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风景

中国儿童资源网

逝去的风景


    我想,我快要死了吧?因为我听到了你磨刀的声音.
    我拼命地睁大眼睛,为的是不让泪水流下来.我不止一次地在心里说过,要坚强面对,可我到底还是做不到.12年哪!整整12年,这么多年来的感情都付之一炬了吗?当我还是只小狗时,你不是说过你从不把我当狗看待,而是把我当成你最要好的朋友吗?你不是说会一直守护在我身边,不让别人伤害我吗?我当时也在心底暗暗发誓:要永远保护你,即使牺牲自己的性命也在所不惜.知道吗?我履行了我的诺言,可你呢?
    我不怕死.真的!一点也不怕!如果我怕死,那么就不会有草原上那惊心动魄的一幕和我脖子上的伤痕了.
    还记得吗?那次你说附近的牧草草质不好,所以要走得远点,结果,却遇到了狼.那时你还年轻,没有对付狼的经验,被狼群渐渐包围了.我死命地受在你的身边,你知道,做为一条牧羊犬,我只要守护好羊群就行了,实在有不着冒着生命的危险去救你.可你说过,我们是朋友,所以我对着那头最凶最狠的狼,猛扑了过去......
    回到蒙古包时,我已经奄奄一息,是你把我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我记得,你抱着我说,我是你的救命恩人,你永远不会扔下我不管的.你的泪水是真的吧!我现在还清楚地记得你泪水的味道,还有你说过的话.那夕阳下恶毒一幕,成了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12年过去,我已不再是那个年轻的牧羊犬了.我老了,只能躺在窝里,可你一直对我很好.大概是由于我救过你的命吧?可是,那人来了之后一切都不同了.
    他是买卖皮具的商人.因为你3岁的女儿喜欢那种用小动物皮做的口袋,所以他来到了我们家里,从进门开始他就注意我,一直盯着我,然后他拉你进屋,我听见了你们的谈话,他说他看好我的皮毛----我自以为骄傲的皮毛,却成了你背弃誓言的理由.你变了,真的变了,不再是那个和我患难与共的人了.
    终于,你走了过来.就算你背着手,我也知道你手中拿着什么.在你挥出刀的一刹那,我的泪水滑过面颊,眼前那最美的风景,在一片血红中消失殆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