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最美的风景


    “月是故乡明这话一点也不错。
    今天,我又回到了了故乡的怀抱,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小溪。
    清晨,万物之初,太阳金灿灿的光辉直射大地;如火的朝霞映着粉红的面庞,雾散云出,刹那间,这一切都融化在了溪水之中,从远处望去,整个小溪成立一面如火的明镜,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中午,小溪恢复了活力,不停地奔流、穿越着,粒粒水珠犹如一个个跳动的音符,组成了一支如梦如幻的乐曲,毫无保留的显示出它的激情与活力。
    傍晚,是小溪一天中最美的时刻。晚霞随着太阳的节奏,尽情的舞之蹈之。天照着水,水映着天,天与水没有了界限,若不是溪水的动态,根本无法分出何处是水,何处是天。溪水旁的一圈自然光环,更显得活力四射。
    太阳西沉,月儿悄悄爬了上来,给大地穿上了一层薄薄的纱衣。万籁俱寂,小溪也收起了白天的狂放,在月光的照射缓缓流淌着,演奏着一首无词的催眠曲。
    我时常枕着这首催眠曲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