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的打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新学期的打算


    新学期的打算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们成了小学毕业生。这一学期将是小学阶段中最紧张而又忙碌的一学期。为了加强学习,提高学习效果,我拟定学习计划如下:
    在语文学习上,首先要加强课本知识学习,坚持多读,认真理解,不懂就问,同时,积极举手发言,改掉字迹不公整的毛病。在此基础上,我还要增加课外阅读量,学习好的写作方法以及好的词组、句子,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
    在数学方面,我要做到课前认真预习,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多做练习题,熟练掌握课本知识。另外还要做一些课外练习,例如与课本知识有关的灵活题目、有难度的题目等等,坚持学习奥数,为升中学打好基础。
    英语我比较喜欢,主要是多读、多听,在课堂上习惯做好笔记,以便课后复习。为提高自己的听力,还要花一定的时间听一听课外读物。
    要想自己能够全面发展,我还要多出去走走,看看展览,掌握社会及自然知识,扩大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在学习之余,我要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加长跑,以及其他体育活动。热爱劳动,主动打扫卫生。团结同学,不与同学打架,同学有困难主动帮助,做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