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

中国儿童资源网

“相遇”


    在这个烈日当头,我不禁有些烦躁,这都是因为我无事可做.  
    这时,妈妈愉快的跑过来说:'园园,中午想吃点什么?”'随便!”我无奈的回应了妈妈.”那我们中午吃青菜牛肉饭,'好吧!”我会应了妈妈以后,又开始无所事事的看起了电视,”要不要和我到爷爷的菜园里去拔点青菜来!””好好好!”一听到有事,我高兴的拍手叫好``````  
     一路上,我同妈妈有说有笑的,似乎是吃了蜜一般的欢喜.说时迟那时快,我们们已到了爷爷的'专属养殖场”,种类十分的丰富,但我这个实实在在的”农村娃”除了青菜和萝卜,一样也不认识``````(真是可悲~~)  
     不过,过了一会了,我又恢复了情绪,和妈妈一起和青菜'战斗”了起来``````.这第一战,我还是在一旁袖手旁观,看着妈妈作战时的一举一动,妈妈那专注的眼神,似乎正在告诉我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专心致志,就这样,妈妈以'惊人”的速度,拔出了一颗完好无损而又绿油油的青菜``````看着妈妈,我不禁也想'露一手”,征求完妈妈的同意,不用问,妈妈必定是点头赞成!目标制定完之后,我便毫不心慈手软的下手啦``````抓住根上一点的位置,然后用力一拔,青菜便落入了我的'魔掌”之中了``````我不禁暗暗的发笑了起来~~可到了第二战,事情就没有这么顺利,这一根青菜十分的顽固,我几次心狠手辣的下手,似乎都动摇不了它的'意志力”,这可使我十分的气恼,我再次狠狠的下手,这一次算是成功了``````我又再次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虽说,今天与青菜的相遇是十分的短暂的,但我却深深的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