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里的温暖相遇

中国儿童资源网

flash里的温暖相遇


    蔡子玲握着双手坐在教室里,正看着外面的天空发呆,吴还忽然走到她身边,一边转动着手里的球,一边说:“怎么啦?蔡子玲?”
    蔡子玲淡淡地“哦”了一声,说:“没什么啊!真的没什么!”可是,吴还的眼神并未从蔡子玲身上走开,吴还说:“蔡子玲,把你的手给我看看。”蔡子玲把手藏到身后,:“我为什么要给你看?”
    吴还瞪了瞪眼睛,说:“蔡子玲,我是怕你的伤口被感染,还是去医院上点药吧!”
    蔡子玲的眼神依然冷漠:“你走开,不要你管!”吴还皱起了眉头,若有所思地看着蔡子玲,想从她的眼里知道些什么,可是,蔡子玲别开了头,不再理睬吴还。  
      
    贰、
    “周末上网吗?”同桌采采偏过头,轻声地问蔡子玲。
    “上啊!”蔡子玲答应了一声,又低下头去,仔细地研究手里的题目。
    她没有注意到,前排的吴还微微地侧着头,仔细地听着她们的谈话。  
    周末,蔡子玲坐在自己家里,解开手上的纱布,上面的伤痕依然红肿着,像一个小丑,盘踞在她白皙的手上。蔡子玲叹了口气,打开电脑。
    蔡子玲正用两根手指在QQ上查着消息,忽然跳出一个小喇叭,蔡子玲把那个不知名的家伙加了进去,那个家伙马上说:“想送你一件礼物,在闪客动画站里,给你个链接,去看看吧!”蔡子玲皱了皱眉头,回了一句:“对不起,我从来不接受陌生人的礼物。”那个不知名者回答道:“我不是陌生人啊!”就下线了。
    蔡子玲迟疑了一会儿,还是点开了那个链接,一帧清新的画面映入蔡子玲眼里,随之响起的,是一曲忧伤低沉的旋律。
    蔡子玲愣住了??她看着画面里那个眼神忧郁的男孩子,看着他追逐着那个孤单的女孩,看着男孩在有月亮的夜空下为那个女孩祈祷,看着那个男孩戴着大狗熊的面具,只为引那个女孩回眸一笑,蔡子玲看着看着,眼泪就流下来了。
    看完之后的蔡子玲觉得自己想说些什么,于是,她在下面的留言框里写下三个字:“谢谢你。”
    那个周末,蔡子玲依然写她的日记,伤感的、寂寞的、痛楚的,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整齐地排列在屏幕上,让蔡子玲都感觉不到自己的手还很痛很痛了。
    很久以后蔡子玲才想起,那首歌的名字叫??《希望我的爱,不孤单》。  
      
    叁、
    蔡子玲还是习惯把自己带伤的手藏在口袋里,一个人背着包孤单地去上学。吴还常常在蔡子玲上学的路上跑出来,冲着蔡子玲很阳光地笑,蔡子玲也就冲他淡淡地一笑,然后缓步走开。
    课间,蔡子玲趴在桌上做作业,低着头,很认真地做,吴还的声音忽然在空气里响起:“蔡子玲,喜欢看Flash吗?”蔡子玲微微一愣,然后摇摇头,又低下了自己的头,她没有看见,吴还眼里的失落,在迅速地猛涨。
    又是一个周末到了,蔡子玲一登上QQ,就看见那个陌生的家伙已经在上面了。一看见蔡子玲上来,他就跳出来问:“Flash好看吗?”蔡子玲答了两个字:“好看。”“再给你一个链接,去看看吧!”
    就这样,蔡子玲又进了动画站。还是那首歌,可是画面变了,画里的女孩依然孤单,一个人静静地走在飘着落叶的林间小道上,她的眼角安静地挂着几滴眼泪,在她身后几十米远的一棵树下,站立着一个男孩,男孩的头上,有一个对话框,里面写着:“为什么你一定要,一个人孤单?”蔡子玲的眼泪就那么落了下来,不可遏制的,一滴一滴地,慢慢地淌成了一条小河。蔡子玲开始哭,不停地哭,窗外的风吹得叶子“哗哗”地响,伴随着蔡子玲的哭声,慢慢地涨满整间屋子。  
      
    肆、  
      
      第二天,做完课间操后,吴还拍着球跑到蔡子玲身边,问:“你今天怎么眼睛红红的?”“哦,也许是昨天晚上没有睡好吧!”蔡子玲别开头,迈开腿朝前走。
    “喂!有什么不开心的事说出来啊,说不定我可以帮到你的!”吴还大声地喊道。
    可是,蔡子玲没有回头。
    午间休息的时候,一个俊朗的男孩子忽然出现在教室里,径直朝蔡子玲走来,向她伸出手,说:“你好,蔡子玲同学,我是校医兰枫,听说你的手有一些不方便,可以让我瞧瞧吗?”
    蔡子玲有些愕然地抬起头,看着面前这个不速之客,张开嘴想说点什么,可是,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她默默地解开手上的纱布,露出自己红肿的手,兰枫看着她的伤口,不由得吸了口气:“怎么弄成这样子了?还不去看看?”蔡子玲摇摇头,“为什么不去看呢?”蔡子玲依然摇头。
    “站起来,和我到校医室去!”兰枫以不容置疑的口气说道。蔡子玲站了起来,跟在兰枫后面,朝教室外走去。  
    十分钟后,蔡子玲的手换了新的纱布,平静地走进了教室。吴还仔细地看了她的手一眼,眼角荡起一丝浅笑。  
      
    伍、
    蔡子玲的手慢慢地好了起来,她可以用手灵活地写字了,班上一连又考试了好几次,每一次,蔡子玲都是第一名,班里的同学夸奖蔡子玲聪明,可是,蔡子玲只是淡淡地一笑,并不多说什么。
    吴还的歌声开始在教室的上空飘扬,他的视线有意无意地落在蔡子玲身上,捕捉着有关她的消息。可是,有一天,吴还发现,蔡子玲的另一只手,又缠上了纱布,吴还的眼里闪过一丝愤怒,他走到蔡子玲身边,很用力地咳了一声,说:“蔡子玲,你这两天做什么去了?”蔡子玲愕然地抬头,说:“没有做什么啊!”“没做什么?!”“是的,没做什么。难道,我有做什么坏事吗?”蔡子玲迷惘地看着吴还。吴还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蔡子玲低下了头,阳光照在她小小的鼻梁上,映得上面的几颗汗珠,格外地晶莹。  
      
    陆、
    “子玲,你能不能快一点!客人等着吃早点呢!”
    “唉!马上就来!马上就来!”蔡子玲站在氤氲的雾气里,回答道,她用自己纤细的手,握着那把硕大的锅铲,不停地在滚沸的油锅里搅动着。
    “来了,两根新鲜的油条!”蔡子玲一边说着,一边端着托盘朝外走,她抬头的那一瞬间,不由愣住了??天啊,站在她面前的,竟然是吴还!
    吴还也愣住了,他从来没有想到过,会在这种地方见到蔡子玲,他眼里的蔡子玲,一直都是那个成绩优异的美丽女孩,她,怎么会?
    蔡子玲咬住了嘴唇,走到吴还面前,放下托盘,又飞快地闪进了里间。  
      
    柒、  
      
      “那就是你,所有手伤的原因吗?”吴还拦住了低头走路的蔡子玲,低沉着嗓音问。
    “嗯。”蔡子玲两只眼睛定定地看着前方。
    “可以让我帮你吗?”吴还的语气无比地诚恳。
    “不要。”蔡子玲倔强地摇头。
    “那我,可以天天去看你炸油条吗?”
    “不要,你去了,我手上的伤会更多。”
    “那,我送你一盒这个。”吴还一边说着,一边把一样东西塞进蔡子玲的手里,转身走了。
    蔡子玲低下头一看,是一盒红花油,看着面前那个男孩远去的背影,她低下头,眼泪再次默默地滚了出来。
    “老板、老板、老板,来一大盘油条!来一大盘油条!”“对对对!来一大盘油条!”一大群阳光的男生女生,站在一家店铺前大声地喊着,店老板忙得手忙脚乱,脸上绽着大片的笑容,蔡子玲从里间看着外面发生的一切,心,悄悄地暖了。
    来到学校,一打开抽屉,蔡子玲又发现一瓶红花油静静地躺在里面,还有一张字条:“这个周末,记得上网。”
    还是那个闪客动画站,还是那首歌,只是歌的曲调变了,变得好温暖好温暖,画面里的男孩在斜斜的风里,在细细的雨里,牵着女孩的手,男孩低着头对女孩说:“一个人的爱,是孤单的,两个人的爱,是温暖的,而三个人四个人的爱,就是一个,春天的到来!”
    是啊,一个人的爱,是孤单的,两个人的爱,是温暖的,而三个人四个人的爱,就是一个,春天的到来。蔡子玲站起身,掀开厚厚的窗帘,是的,春天,春天,春天,已经来了,站在窗前的,这个叫蔡子玲的女孩的心,也就不会,不会孤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