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猎人的一封信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给猎人的一封信


    您好。我能向您请教一个问题吗?每次在森林里捕捉动物时,您忍心面对那些可怜的动物失去自由吗?
    请您想一想:在那茂密的森林里,一棵棵参天大树,直冲云霄,遮住了那火热的太阳,挡住了狂风暴雨,在这里,活泼可爱的小动物们快乐地生活着。猴子、大象、小兔、长颈鹿、老虎、狮子……它们都把这儿当成了自己的乐园,他们在这里快活地玩耍,而您的到来却破坏了它们宁静的生活。您为什么要伤害它们呢?猎人叔叔难道您不知道要保护动物吗?您难道不知道动物的灭亡,会给我们人类带来灾难。没有了动物,生态平衡遭到破坏。地球也将会更加寂寞。
    您也许会说您也是于心不忍,可这是您的工作。不工作就不会有饭吃。可是您就算没有饭吃,就不能靠其他工作来养活自己吗?种庄稼,养牲畜……不也都能养家糊口吗?
    希望您以后再也不捕捉动物了,好吗?
    
    陈曦
    2004年7月
    指导教师:英子
    简评:用信的形式抒发自己的看法。不错!
    投稿:2005-5-7 22: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