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是一笔财富

中国儿童资源网

健康是一笔财富


    什么是真正的财富?有人说,是金钱;有人说,是名利;有人说,是地位……但我觉得,只有健康才是真正的财富。人们常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的确,没有人健康的身体,一切都等于零。
    我国的历史大文豪鲁迅先生,因平日忙于写作,不注意保养身体,而患两侧慢性开放性肺结核而去逝。一位历史性的伟大文豪就这样去逝了,可见健康是多么的重要!多么的可贵!否则,鲁迅先生又将给我们带来多少脍炙人口的作品啊!
    就拿我的爷爷来说吧。不抽烟,不喝酒,也不打麻将。现在已经是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了,但身子骨依然硬朗的。每天下午都去网球场打网球。爷爷的身体也很健康,从来不生病。他有人健康的身体,每天生活得是多么的幸福,快乐!
    我们知道,健康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财富。健康是打开成功之门的金钥匙。通过以上几个例子,证明健康对人的一生,是至关重要的!人有了健康,才能去工作、学习,才能为生活创造更多的财富。如果失去了健康,就要耗费时间、精力,财力……去恢复健康。总而言之,人的健康是一笔无价的财富。
    常煜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