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运动与健康”的研究报告4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于“运动与健康”的研究报告400字

  社会的进步令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好了,人们运动的时间却越来越少了。于是,我决定对运动对健康的重要进行研究。

  进过调查,缺乏运动导致肥胖人群所占的比例在迅速上升,人们的健康状况在下降。缺乏运动已经成为导致人类死亡和伤残的主要诱因之一。全世界每年死亡者中有200万人死亡的原因可部分归咎于缺乏运动。由于人们的运动量大大减少,今天的人类60%将死于几十年前较为罕见的心脏病、中风、糖尿病和癌症等疾病。这些都是缺乏运动造成的恶果,可见对于人们的健康,适度的运动是必不可少的。

  有许多人觉得运动太苦、太累,没有味道;工作忙,上班应酬多,就没什么时间去锻炼身体,有些人有时晚上又要去搓麻将,没时间也没精力去锻炼身体;上班下班都坐着,没有运动观念,而且因长时间不运动,一运动就非常累,就不想运动。

  其实,适当运动可以改善心肺功能,增强肌肉和骨骼的功能,改善血压,提高机体免疫力,可以使我们的体态更健美,还可以健脑,消除疲劳,促进心理健康。

  对小学生来说,早晚多走走路,课间时稍微运动一下,打球,跳绳等运动都可以锻炼我们的身体。每个人都可以有时间做适度的运动,只要你愿意去运动,只要你坚持,想要健康,其实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