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害怕


    开学以来,我们考了好几次试。我对这十分反感,因为每次都要排名次。再说我得数学不怎么好如果开学考个分数不理想,妈妈又要请我吃青椒炒肉丝。真应了那句话:
    分分学生的命根,
    考考老师的法宝。
    确实,考试是老师们测试学生是否上课认真听讲。然而考试又是做学生最害怕的东西。
    有一次,我期中考试只考了79分。我一看傻了眼,这可怎么回家交差,回家一定没好日子过。果然回到家,我摊开卷子给妈妈看,妈妈的脸一下拉了下来,一记耳光落在我的脸上,顿时脸上出现了五个手指头印。中午的饭菜只有一盘青菜,一碟花生米。我叹了口气,但又有什么办法呢都怪我不争气。而一碗不知什么滋味的饭是含着眼泪咽下去的。好不容易吃完饭,妈妈也不忘训斥一番:
    “不争气的,去扫地;”
    “不争气的,去洗碗;”
    “不争气的,去擦桌子;”
    这可真让做孩子的真不好受。
    还有一次,我考了一百分,我象小鸟一般飞到家。妈妈看了试卷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一个响亮的吻印在我的脸上。中午的饭菜丰盛极了,什么鱼呀、肉呀……我吃得开心极了。我想擦桌子,妈妈却连忙制止道:“别弄脏了你的衣服!”我想擦桌子,可妈妈又说:“千万别,油会溅到你身上的!”
    经过这两次,我真不知道妈妈是爱我,还是爱我的分数。
    现在,什么时候妈妈都会“该出手时就出手”要不就是“男女混合双打。”
    妈妈,我需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