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怕黑夜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不怕黑夜了


    我从小就怕黑暗。天黑了,我就马上开灯。睡觉时,我也开着电灯。否则,我会害怕得睡不着觉。我对自己的害怕黑暗非常伤心,真想找出办法来克服它,让自己不再害怕黑暗。可是,这又有一点不可能,因为我已经试过了一些办法,可是,都一一失败。
    我十分难过,就把这一件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对我说:“孩子,不用怕!只要鼓足勇气,自然就不会害怕黑暗了。”我听了。点了点头。
    到了晚上,要睡觉了,我洗好了脚准备上楼去。这时,妈妈特地关掉了楼梯上的电灯叫我一个人摸黑上去。我看见了,非常害怕,不敢上楼去。这时,妈妈鼓励我说:“孩子,别怕,勇敢地走上去吧!”我听了似乎有了力量,鼓足了劲走了上去。走到半楼梯,我又产生了害怕的心情。这时,我自己对自己说:“别怕,妈妈就在后面。我不怕,我不怕!”想着,说着,我慢慢地走上了楼进入了自己的房间。“我不怕黑暗了,我不怕黑暗了!”我大叫起来。妈妈站在我的身后说:“孩子,你好勇敢。我为你骄傲!”她听见我说的话,也为我感到高兴。我更加高兴了。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怕黑暗了。
    指导教师:冯永康
    投稿:2004-12-14 8:59:28